青年發展事工

A.「職涯探索」

1. DSE畢業「試習」計劃

目的:透過連結社會上關注不同需要的羣體或議題社會企業及非牟利機構 (如傷健人士、特殊學習需要學生、無家者、環保議題)、公司(餐廳、教育中心、廣告公司),安排DSE學生透過實習,親身體驗職埸處境。藉此擴闊參加者的視野、增強參加者與人溝通和合作的能力,並規劃他們的學業及未來職涯路向。

活動:
– 實習前訓練營會
– 3周工作體驗、實習督導
– 實習後整理經驗、反思學習

如有興趣參與,請密切留意 突破青年發展 Instagram (@BT.youthd) Facebook 宣傳。
如有興趣為DSE學生提供暑期實習機會,豐富年青人經驗與視野,歡迎致電 2632 – 0217 與阮小姐聯絡。

2.「探索未來職人生涯規劃」計劃 (COMpass X Makers’life)

目的:幫助年青人了解自己的價值觀、能力及興趣,認識學業及職業上多元出路,拉闊未來發展的視野。

活動:
– 生涯規劃、性格測試工作坊
– 選咩科巡禮 (中三選科預備)
– 高等教育學院參觀
– 職場面對面 (認識新興行業)
– 尋找另類職志 – 工藝體驗小組 (與工藝師對談)
(部分為 青年生涯規劃活動資助計劃(2022-2025) 內包含的活動)

如欲查詢生涯/ 職涯規劃相關入校服務,歡迎查閱「學校服務 – 生涯規劃系列」或致電 2632 – 0163 查詢相關服務。

B. 「社羣實踐」

1. 「我知我咩料!」青年生活實踐X藝術創作計劃

目的:凝聚18-25歲喜歡藝術創作的青年人,認清自身重視的價值觀,並透過各種藝術媒介切入(如插畫、攝影、拼貼、文學創作等),繼而鼓勵他們運用創意、大膽嘗試,將其重視價值轉化成行動,實踐在身邊社羣中(朋友、街坊、社區),培育青年人更確立與堅持所重視的價值觀,對未來抱持盼望。

活動:
– 價值整理 x 藝術創作營會、工作坊
– 社區行動者分享x生活實踐體驗
– 策劃為期1-2個月的個人/ 小組生活實踐
– 藝術作品創作及指導
– 創作者成果展覽暨創作交流日,將其實踐成果向公眾展示

如有興趣參與,請密切留意 突破青年發展 Instagram (@BT.youthd) Facebook 宣傳。

C. 主題及歷奇營會服務

目的:透過策劃主題及歷奇營會,探討青少年關注的議題,包括青少年情緒健康、生涯規劃和社會關懷。讓他們感受到被聆聽、身分及價值得到更新,共同重尋召命、重建關係、重新上路。

活動:
營會:團隊/領袖訓練營、福音信仰營、成長營

歡迎學校或團體致電2632 -0163查詢相關服務。

了解更多我們的事工: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t.youthd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突破青年發展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