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化及創意事工

Trial and Error Lab

透過營運一個非牟利的共享工作空間、提供合適的工作坊和舉辦各類型實驗活動,與青年人一同開拓空間,去尋找自己的職志路向,並運用各人的專長和天賦,為我們的城市尋找出路。

>>突破賣旗日2021短片-嘗試與出路篇
https://trialanderror.hk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rialanderrorHK/

青年分享

很幸運能夠認識「突破」Trial and Error Lab,明白到失敗不代表一無所獲,探索的過程中亦會有所收穫和成長。在這裏,不再因為結果而感到焦慮,可放心去嘗試,因為這裏是個接納出錯的地方。 從害怕面對陌生人,到現在可以在人前分享品牌故事、主持工作坊。這是一趟「嘗試不怕去嘗試」的旅程,不僅讓我在營運品牌上更有信心,也讓我在做人方面更勇敢。

Trial and Error Lab擴展了我的人脈和機會,與其他工藝師交流,互相啟發。同時,Lab的環境讓我可以專心和有效率地創作,在這個固定的工作空間裏,培養出濃厚的歸屬感和凝聚力,即使租期未完,已經捨不得離開大家了。希望有更多人可以認識「突破」這個家庭,一起學習和成長。

起初我只抱著租用場地的心態加入Lab,誰知在Lab的日子經歷了很多磨練和嘗試,例如在突破書廊寄賣產品、首次參與海外展會、接受外地媒體訪問等,我發現自己突破了很多的「不可能」,慢慢地走出一條可發展的道路,而我的品牌在各方面的發展也漸趨成熟。希望大家也不要怕失敗,只要嘗試,總可找到出路。

進駐Trial and Error Lab 以後,我經歷許多轉變:有了固定的工作空間;也透過接受訪問,讓身邊人開始理解我及為何放棄社工轉而投身創作。在Lab的經歷更讓我下定決心專注發展插畫,並報讀英國院校的插畫碩士課程。

這裏給我的不只是工作枱,更是一個創作人的身分,以及不同類型的嘗試。以前在家閉門造車,沒有跟別人有太多交流;但來到這裏,會與其他伙伴一起討論,得到更多靈感和意見。

突破書廊

我們相信上主創造世界自有其美好;每個人也有自己生命的價值和喚召。承接創辦人蘇恩佩女士開設突破書廊的理念,希望為青年人帶來文化生活資源、開闊生命可能性和成為城市中能安歇的空間。

突破書廊希望能成為一個發現尋找可能性的空間、給你放空的機會找尋生命中的真善美,一同行出微聲中渴望的好生活。

提供文化創意生活品,包括書籍文具禮品;支持公平貿易、尊重本土文化、鼓勵創意設計,透過日常消費實踐「行出好生活」的概念。服務不同顧客或團體。

>>了解更多突破書廊服務
>>書廊地址

https://btgalleries.breakthrough.org.hk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tgallery/

伙伴分享

Little Post 一小步

「Little Post 一小步」是突破青年網站Uzone21.com的分支媒體。收集願意認真為生命每個掙扎認真思考每一步的故事。
取名Little Post,有兩個意思。
Little – 由「小」開始思考生活裡每一個層面;暫時的欄目有「小人物」、「小媒體」、「小信仰」和「小革命」。
Post – 希望在Facebook橫行的web 2.0年代,想像post-web 2.0,對網上世界保持批判的距離,想像網上媒體的新可能。Post 也是指一個post-awakening (覺醒後)的時代,我們如何生活的思考。

http://www.littlepost.hk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ttleposthk/

突破影像 vBreak

「突破影像 vBreak 」是一個屬於青年人的網上短片頻道,以短片的方式,邀請青年朋友剖白內心世界;又從青年人身處的世界出發,以各種形式拍攝的錄像,展現夢想與現實的拉鋸,呈現對社會現況的不甘心,啟發青年思考。

http://www.vBreak.hk/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vbreakhk